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三明公安“智慧”新警务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08月30日17:46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http://www.sm.gov.cn/zw/zwxx/sjdt/201808/W020180830394961134314.jpg

  8月24日中午12时33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法治在线》节目播出了题为《创新群防群治模式,警民共筑平安》的新闻。主要介绍了三明市公安局警民相约式工作模式,以及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的先进事迹。

  三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陈育煌说:我们三明市公安机关通过探索推行警民相约工作机制,建立起了更为密切的警民联防、联调、联处工作关系。这对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在我们三明市公安机关“警爱民 民拥警”的良好社会风气已经蔚然成风,白沙派出所就是这方面的先进典型。

  三明市公安机关长期坚持日提醒、日督查和七必谈、七必访等监督预防工作机制。对民警队伍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注重抓小抓早抓细抓平常,防微杜渐,确保民警队伍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守住清廉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白沙派出所六十年来民警队伍零违纪,这个事实就充分证明了我们这一套监督预防工作机制和措施办法是行之有效的。这也为我们下一步深化改革和队伍建设增强了信心。

  央视评论:警民相约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关系,也让群众多了一条渠道对民警进行监督。白沙派出所成立于1958年,六十年来仍保持着零冤假错案,零有责投诉,零不满意群众评价,零工作绩效差评和零民警违法违纪的“五零”记录。成为福建三明公安战线一面常新常亮的旗帜。

  不管是扫黑除恶的大力打击,亦或是科技兴警、警民相约的警务改革,都是公安工作在强警之路上努力前行的写照。四句话、十六个字就是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坚定不移的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

  来源:市公安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三明公安“智慧”新警务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