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经济开发区围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省级工业园区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08月29日10:3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今年以来,三明经济开发区按照我市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行动计划,坚持以骨干企业为依托,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产业基地为载体,培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省级工业园区。

  从今年起至2020年,三明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依托我市重点培育产值超百亿的10家龙头企业之一的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着力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示范作用凸显、辐射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企业,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开发区升级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开发区深化与厦钨公司的合作,重点推动吉口新兴产业园三元年产4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三钢三化高纯超净电子级氟化氢、永安贡川产业园翔丰华二期年产15000吨石墨负极材料、新嵛高新2L柔性电路板生产(一期)等项目建设。到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

  开发区将重点推进新能源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业研发平台建设,提升创新基础能力。围绕石墨(烯)、稀土新能源材料、氟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强与协作区内大型企业集团、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促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规模化发展。

  开发区将围绕新兴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实施重点项目,重点培育园区内3家产值超百亿龙头企业,尽快成为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金娃娃”,做大做强省级工业园区。

  来源:市国资委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经济开发区围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省级工业园区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