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务虚会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21日20:1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现赶超目标,听取与会同志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

  市领导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肖明光、林斌、林俊德、张元明、张文珍、程鹏鹰就当前形势、重点问题、重点任务、重点改革、重点工作等内容分别作了发言。

  杜源生指出,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坚决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当前三明发展面临的政策空间潜力巨大、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生态优势潜力巨大、山海协作潜力巨大,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在融入全局中加快赶超、在区域协作中加快发展,为建设新福建作出三明应有贡献。

  杜源生强调,要进一步精准发力。按照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准施策,注重统筹协调,扎实细致工作。要抓区域协作,努力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协作、重要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拓展协作领域、扩大协作成果。要抓项目工作,认真落实省上“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为载体,持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强化产业链招商,全力争抱“金娃娃”。要抓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信贷资金、政策资金更好更准更高效地进入实体企业。要抓产业转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持之以恒抓技改,坚定不移推动资源往产业走,做优做特现代农业,提升发展服务业。要抓改革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医改、林改、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切实向改革要效益、要红利。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落实中央和省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动干部在一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余红胜强调,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必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产业转型要更有力,加快实施新一轮技改提升行动计划,狠抓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壮大稀土、氟化工、石墨(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规模。产业形态要更生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条腿走路,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绿色金融等生态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产业项目要更聚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链项目、税性项目、龙头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实效。产业环境要更优化,深入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加快构建精准高效的产业扶持政策体系,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产业协作要更深入,主动融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强化全市产业分工协作“一盘棋”,提高产业集聚度、配套性。

  此前,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和副市长程鹏鹰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委市政府召开务虚会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