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三年投入6.41亿元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沙县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16:4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近年来,沙县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教育投入,2016年以来,完成教育基础设施投入6.41亿元,新增幼儿园、小学共8所,启动校园工程建设10余项,有力改善了沙县办学条件,推进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眼下,在夏茂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教学楼地下消防水池的建设。项目自5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程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据了解,夏茂中心幼儿园规划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达452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建有三层教学楼一栋,开设12个班级,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学。

  近年来,随着沙县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计划生育二孩政策的实施,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流入,沙县城区适龄儿童逐年增加,原有教育布局和办学规模无法满足现有需求。沙县根据实际,编制完成《沙县“十三五”基础教育布局调整和学校建设规划(2016-2020)》并纳入沙县整体规划方案分步实施。2016年以来,沙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先后投入6.41亿元,完成校舍建设类项目13个,建筑面积5408平方米;运动场地建设(改造)项目22个,建设面积3.73万平方米。目前,县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五幼儿园、涌溪中心幼儿园、三官堂小学等8所校舍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共计新增学位6090个。(记者:郑烨熔 黄金铭)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三年投入6.41亿元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