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部分析台风温比亚发展趋势 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2018年08月16日18:3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15日,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及18号台风“温比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据介绍,15日17时,“温比亚”中心距离福州东偏北方向约756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温比亚”将给福建带来雨、风、浪的持续影响:16—18日,中南部地区和南平、宁德两市的北部局部有暴雨;16—17日,闽外、闽东渔场和中北部沿海有8~9级大风;受“温比亚”影响,闽外渔场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监测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和台风动向,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已发生强降雨地区,要重点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要在确保水库和下游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水库有效蓄水。海洋和海事部门要继续做好预警,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避开危险海域。(记者 张静雯)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省防指部分析台风温比亚发展趋势 研究部署防御工作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