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09日11:5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8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冠华到会指导,市领导余红胜、徐铮、黄建平、王刚、陈炎标、陈龙德、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出席会议,副市长林俊德主持会议。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朋友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残疾人凝聚力不断增强,残疾人自强精神不断彰显,残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杜源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更加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残疾人事业当作一项重要的事业、特殊的事业、崇高的事业,格外关心、格外重视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工作格局。要更加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推动服务精准化、康复普惠化、工作法治化,努力为残疾人打造幸福家园。要更加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保持向上追求,不断提升自我,在融入社会、贡献社会中感受生活美好、实现人生梦想。要更加注重加强残联自身建设,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残联改革,抓好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黄冠华代表省残联对市残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残联工作职责,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务实高效推进残联改革;要全面贯彻省残联换届会议精神,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