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源生赴宁化调研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08日16:1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宁化调研,督促推动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精神落实。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和落实“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领导王刚、程鹏鹰参加调研。

  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的重要支撑。众邦电器注塑件是月兔科技配套项目,科技含量较高,带动效益较好。杜源生走进生厂车间,详细了解设备性能、生产工艺、产品特点等情况,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完善园区企业用工、公交等配套服务,做大做强月兔科技。河龙贡米加工区建设日加工稻谷300吨生产线及副产品生产线,工艺技术省内首创。杜源生走进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规模、生产设备、施工进度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依托河龙贡米特色品牌,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保证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宁化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实施技改项目,提升产品产量和质量。杜源生详细了解公司通过技改,在采矿流程、选矿工艺、产品结构等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和安全底线,把尾矿堆放、矿山修复与造地和发展设施农业相结合,提高项目综合效益;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导资源往产业走,延伸产业链条,把矿产资源“吃干榨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市、县协调力度,用好优惠政策,扎实有序做好新建尾矿库的征地搬迁工作。在宁化蛟湖小镇,杜源生听取观光休闲项目介绍,要求把项目与周边旅游资源连点串线,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观光休闲新业态,吸引更多游客。

  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河龙乡永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芳尧家,杜源生仔细询问帮扶措施及成效,并走进厨房等处察看,了解李芳尧夫妇伙食、饮用水等情况,得知李芳尧因缺少劳动力,依靠种植5亩水稻满足自产自用,叮嘱当地干部要落实好医疗保险等优惠政策,围绕缺什么、帮什么,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改善种植方式,提高土地效益,增加家庭收入。在中沙乡中沙村,杜源生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菊兰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建档立卡资料,详细了解孩子就学、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张菊兰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参加就业,保障孩子就学,度过暂时难关。

  市直有关部门和宁化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杜源生赴宁化调研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