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城市双修”打造现代山水名城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7月25日18:3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17日,记者在梅列区乾龙路段走访发现,经过立面粉刷及凌乱外墙线的整理,沿街楼幢外立面改造效果已初步显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市区立面改造提升工程属于梅列区“城市双修”项目之一。今年,梅列区实施“城市双修”项目26个,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城市双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梅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双修”项目的推进工作,设立“城市双修”总指挥部,区主要领导任总指挥,下设“一办五组”,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挂包处级领导、一个工作团队、一个倒排计划”的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每周一例会、每周一协调”工作机制,密切跟踪项目建设,积极研究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筹措、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问题,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年终总考评”的方式,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城市双修”不是纸上谈兵,需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5月30日,徐碧学区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并开放交通,让周边居民享受到出行的便利,消除了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隐患;6月18日,龙岗夜市正式营业,解决了夜市临时集中经营点扰民、占道、油烟污染、卫生差等问题,市容市貌得到提升;6月22日,东安立体停车楼完成验收,待投入使用后,将一定程度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6月30日,“城市双修”重点工程梅列区徐碧街道乾龙新村75、76幢房后高陡边坡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完工,防止水土流失造成山体滑坡,保障了周边学校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梅列区正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山水名城。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陈祈文)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梅列:“城市双修”打造现代山水名城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