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7月24日15:4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于伟国书记的批示,科学研判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中央、省委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各项要求在三明落实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防范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灾、早防灾、防好灾,做到预警在前、排查在前、准备在前,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负总责,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加强“点对点”指导,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防汛抢险救灾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全力抓好专项督查考评成果巩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实做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巩固好督查考评成果。要咬定目标,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工作机制,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举措,扎实推进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提升脱贫工作成效。(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