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六轮齐动”打造千亿林产加工产业集群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06月21日18:2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的意见,市林业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并提出到2020年实现林产加工产值超千亿目标。具体措施为“六轮齐动”:

  一是百亿县(市)拉动。全市重点打造沙县、永安、尤溪3个林产工业强县。

  二是龙头企业带动。重点培育15家龙头骨干企业。

  三是项目招商联动。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力度,继续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抓好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林产加工产业集群发展后劲。

  四是科技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加快自主创新,鼓励企业加大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投入;引导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重点推动金森林业与南京林业大学等合作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提升改造,2018-2020年全市林产加工产业每年至少推进20项以上技改项目。

  五是商标品牌策动。加快策划培育自主商标品牌,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制定并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策划培育区域商标品牌集群,鼓励抱团发展、板块式发展;加快策划培育出口商标品牌,鼓励和引导重点出口企业、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及专利申请。

  六是干部合力推动。坚持干部“一线工作法”,推动各级干部沉到一线,促进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一企一策”服务,强化考评激励,充分调动林业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市林业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市“六轮齐动”打造千亿林产加工产业集群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