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积极开展变电站防站内进水事故演习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10月16日16:4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由于最近连日降雨,为确保班组成员对站内进水等突发事件具备一定的应对能力,沙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开展“变电站防站内进水”事故演习。

  “10月15日15时30分,由于沙县地区遭受连日强暴雨,110kV莲花变电站内水位上升,站外雨水倒灌,雨水已灌进10kV室外电缆沟并进一步漫进10kV开关室,危及设备安全,可能造成110kV莲花变电站发生全停事故。”

1

2

  “事故”发生后,沙县供电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应对方案,根据《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变电站防汛现场处置方案》要求按照事故处理流程,应急抢修人员对故障范围、性质进行判断,对进水变电站进行抽水,疏通受堵管道,并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其他故障。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防汛相关人员到岗到位、靠前指挥,事故抢修备品、工具、抢修人员和车辆物资准备齐全,参演人员都认真对待此次演习,迅速反应并规范操作。从抢修前准备到演习结束,各参演部门全力配合、故障判断正确有序,故障处理及时,事故抢修工作一气呵成。

3

4

  通过演习,锻炼了该班组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处置能力、协同能力和保障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在大大加强防汛应对能力的同时,更好地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优质运行。(陈杰、吴玲)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积极开展变电站防站内进水事故演习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