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供电公司:全员学习《梁家河》 激发明电新动力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10月12日15:0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读完《梁家河》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的宝贵经历是他日后成长工作的一笔巨大财富,那段经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10月11日,三明公司调度员工刘思杰读完纪实文学《梁家河》说道,这也是三明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深化学习宣贯《梁家河》活动,积极营造浓郁氛围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纪实文学《梁家河》全书共分四个部分,10余万字。该书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感悟,描述了梁家河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关怀百姓、心怀天下的广阔胸襟,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为此,三明公司将《梁家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梁家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开展学习《梁家河》专题读书分享会开展学习《梁家河》专题读书分享会

  近段,三明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学习《梁家河》专题读书分享会,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近段时间学习《梁家河》的感悟与收获,提出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务实工作的具体举措。

  “如果说梁家河是习总书记的一所学校,初心、求真、苦干,浇灌出了他宏阔的格局以及深切的为民情怀;那么对于我来说,一线生产运维就是我的那所学校,初心、技术、信念,让我知晓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而求真、力行每一次巡视、每一单工单及每一项操作,则能不断的让我们向着工匠目标前行。”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线路运维一体化班长黄邦煌说。

  自《梁家河》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三明供电公司充分运动各种学习手段和平台,通过发放《梁家河》读本、楼宇电视视频滚动播放、会议宣传、微信及该公司内网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全员学习宣传践行《梁家河》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等,全面组织员工开展集体学习与自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梁家河》精神与各自的岗位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热情和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为推动“一六八”新时代发展战略全面落地、助力省公司打造“两个典范”作出积极的贡献。(郑 极 傅淑婷)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供电公司:全员学习《梁家河》 激发明电新动力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