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整治高故障线路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10月11日16:4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10月10日,在南霞镇10kV南桂线工作现场,沙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高故障线路治理,对10kV南桂线982线路1号杆至27号杆,进行擦洗瓷瓶、避雷器更换工作,这是沙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网高故障线路治理攻坚行动,提升配网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沙县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以及雷雨天气造成一些区域的电网设备故障频发,严重影响电网的稳定运行和居民的可靠用电。为有效解决频繁停电“顽症”根源,从根本上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及频繁停电投诉,去年10月份以来,沙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开展为期一年的配网高故障线路治理攻坚行动,对20条高故障线路治理攻坚。

2

  为确保治理攻坚行动有效开展,在整改中,沙县供电公司专门成立配网高故障线路治理专项领导小组,公司领导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强化设备运行管理。着重加强线路避雷器、故障指示器、分段开关、过电压保护器等设备的检查、更换,针对性开展线路升级改造工作,降低故障发生率;针对用户侧设备隐患常引发线路跳闸等问题,组织辖区内供电所人员,深入辖区逐一排查存在隐患,并协助督促用户落实运维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大力推进线路走廊树线矛盾治理工作,依托走廊清理、线路绝缘化等方式有效解决树线矛盾问题。截止7月,已完成易受台风天气影响线路走廊清障工作。

  据统计,去年10月份至今,沙县供电公司配网高故障线路治理攻坚行动累计已开展综合检修66条次,更换避雷器270个、擦洗瓷瓶1200个、更换瓷瓶1240个、接地电阻测量67处、清除树障256处,整治工作已初显成效。

3

  下一步,沙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展综合检修,推进线路隐患整治工作,跟踪隐患整改成效,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及时改进相关举措,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取得长久成效。(谢美芳)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公司:重拳出击整治高故障线路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