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小事起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

来源:中国宁化在线  2018年10月11日16:4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7日,宁化县曹坊镇滑石村传统庙会期间,两村民因看戏发生纠纷,继而大打出手。在曹坊司法所、曹坊镇调委会调解下,及时化解了一起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纠纷。

  当天,村民黄某看戏时被张某推了一把,引发了双方的争执扭打,造成黄某胸部、腿部等多处受伤。事发后双方家属情绪激动、互不相让,为此随时可能导致群体性纠纷。

  为此,宁化县曹坊司法所、曹坊镇调委会及时介入调处,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对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也做好黄某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召集双方座谈协商,并请了当地一个比较有威望的长者做协调工作。

  9月25日,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张某赔偿黄某检查费700元,象征性营养费200元,共900元,并及时付清。(黄泉福)

  来源:宁化县曹坊司法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宁化:小事起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