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首次办省民运会我市健儿基地备赛忙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10月09日17:3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http://smrb.smnet.com.cn/smrb/20181009/d3ecf0d7abe8ed54f930b3822d8909e3.jpg

  今年11月中旬,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首次在我市举办。9月29日,三明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卡马尔丁·买买提,作为省第九届民运会三明陀螺队队长,正在操场上与队员们练习投掷陀螺。他来自新疆吐鲁番,是一名维吾尔族少年。

  省民运会首次来到三明,我市将派出来自11个民族的共72名运动员,参加武术、陀螺、高脚竞速等7大类运动项目的角逐。目前,参加省民运会的部分运动员正在三明学院基地有序备战中,力争在本届省民运会中取得佳绩。“因为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过陀螺,这次有机会重拾童年乐趣,便兴冲冲地报了名。训练了一阵子,发现民运会里的陀螺项目与平时玩的陀螺不太一样。”卡马尔丁·买买提向记者说起自己的感受。这个项目既不是比谁的陀螺转得久,也不是比谁抽打的力气大,而是比谁投掷得更精准。

  随着比赛日临近,各项训练工作已进入冲刺集训阶段。在跑道上,几位运动健儿正踏着两根一米多长的竹竿来回练着短跑。这个类似高跷的器材名“高脚马”,不同于高跷的是竹竿的下半部分装有两个脚蹬,运动员可以双脚踩着脚蹬,两手紧握竹竿,自由地行走奔跑,与踩高跷将器材绑在腿上相比更加安全灵活。

  据训练基地的负责人介绍,本届省民运会设有高脚竞速男女100米、200米、2×200米接力和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7个小项。高脚竞速的接力比赛与传统接力比赛相比有其特别之处,就是没有接力棒,也就不存在掉棒的风险。接力队员在10米的接力区内停下,将脚踩的高脚马传给下一个队员,快速准确地交接上马成为队员们的训练重点。

  三明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二的潘真健是高脚队里速度最快的队员,他来自贵州黔东南州,是一名苗族小伙子。潘真健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玩高脚马,因为就读的是民族中学,每年校运会他都是高脚项目的常客,高中时还参加过州运会,和其他初出茅庐的队员相比,可以说有着相当丰富的比赛经验了。不过这次代表我市出征省民运会,他第一次参加省级的运动会,对此既期待又有几分紧张。“希望这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比赛时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潘真健说。(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文/图)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首次办省民运会我市健儿基地备赛忙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