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消防支队开展文博单位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25日17:2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文物、博物馆单位典型火灾案例教训,进一步做好文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三明消防支队联合文广局、文宗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全市各古建筑、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等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

3

4

  为扎实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支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方案将火灾风险大、火灾诱因多、使用强度大、消防技术手段不能满足需求、消防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的文博单位作为排查整治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实施、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等情况,重点排查文博单位内部设施等,解决私搭乱建、堵塞消防通道、电气线路老化、违规使用电器和违规燃香烧纸等突出问题,将此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文博单位全覆盖。 

5

6

7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集中警力深入各古建筑、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等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清流大队联合县文广局先后深入温郊梧地海会塔、林畲毛泽东旧居、嵩溪青州巫公庄屋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永安大队与文广局、文保所、文化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文物安全检查组,对全市省级以上的文物古建筑及永安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田大队联合县文体局先后检查了安良堡、芳联堡、潇氏祖祠等13家省级宗教场所以及大田县博物馆。将乐大队联合文体局、住建局等部门深入辖区白云禅寺、华山含云寺、观音庵、将军庙进行火灾隐患专项检查。泰宁县公安、电力、古城管委会、水利、消防等部门检查尚书第、红军街等宗教场所及周边古建筑群消防安全情况。三元大队联合区住建局、文体局等部门,深入辖区文化名村岩前镇忠山村十八寨、垂裕祠等地,全面清剿辖区文物单位及文化名村存在火灾隐患。建宁大队联合文体局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对聚福堂、三官庙等4处寺庙以及县博物馆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文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意识普遍加强,消防配置比较齐全,但也存在一些细节上的不足,譬如永安市博物馆、安良堡部分灭火器的配置不符合要求,垂裕祠路铺设杂乱等。对此,检查组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8

9

  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文博单位52家,发现并当场整改火灾隐患76处。在进行火灾隐患排查行动的同时,各地也组织宣讲队、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古建筑、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已组织30余场消防培训演练,发放4500余份宣传材料,有效增强了文博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邹丹)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消防支队开展文博单位火灾隐患排查行动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