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拆了1082把加装遮阳伞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9月21日21:0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一个多月来,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驾驶人自觉拆除遮阳伞226把;对拒不拆除的,交警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强制拆除遮阳伞856把。

  近期台风多,暴雨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摩托车、助力车违法加装遮阳雨伞隐患令人担忧。近年来,永安发生多起由此引发的恶性事故。2015年7月12日晚,谢

  某骑着两轮自行车回家,被廖某停在路边的两轮摩托车遮阳伞碰到右眼,导致右眼受伤、视力受损;2016年8月1日18时许,罗某骑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被一辆出租车刮碰,连车带人倒地。遮阳伞伞柄刺进他的喉咙和锁骨之间,治疗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痊愈。

  有鉴于此,永安交警开展为期二个月的违法加装遮阳雨伞的专项整治活动。秩序中队交警拿着往年永安发生涉伞交通事故案例到大街小巷巡逻检查宣传,不少司机深受教育,当场自觉拆除了害人的遮阳雨伞。

  永安交警提醒,加装遮阳伞后,摩托车、电动车的重心偏移,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辆和遮阳伞摇摆不稳,难以掌握平衡,容易侧翻,引起交通事故;摩托车、助动车加装遮阳伞后,影响了车辆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

  驶人快速避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伞柄很容易刺伤驾驶员的心脏或者颈部;摩托车加装遮阳伞高度跟骑自行车的人、行人高度差不多,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将他人刮伤和牵挂摔倒;遮阳伞面积大,容易挡着后面车辆的视线,造成交通事故,台风到来时,遮阳伞当场吹起成降落伞,危害驾驶人生命。摩托车、助动车千万别加装遮阳伞! (廖昌照)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永安:拆了1082把加装遮阳伞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