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消防联合外卖骑手大街小巷送“消防大餐”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20日17:4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如今,网络订餐方便快捷,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各行各业的外卖骑手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取送外卖,他们无疑是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连日来,三明支队与外卖平台合作,组建美团、饿了吗、百度外卖小哥担任消防宣传志愿者,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4

  活动前,支队设计定制“消防宣传志愿者”徽章、防火提示外卖箱贴,设计制作活动系列宣传海报、家庭防火宣传册、灭火器使用方法宣传折页、防火常识小卡片等多种的宣传资料,让外卖小哥在送餐时将消防常识同时进行传播,在社会上形成强大消防宣传氛围,打造过硬的流动防火宣传的力量。

2

3

  为提升送餐员的消防意识,各地宣传员定期对加盟商负责人、城市站点负责人、“骑手”开展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结合外卖行业高频率使用电动车的实际,重点讲解电动车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应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坚持使用正规电动车,加强对电动车的维护保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充电和使用。

5

6

  在三明,外卖骑手们不仅仅是每家商户的送餐员,更是消防宣传的英勇骑士,在送餐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还会将消防宣传小贴士粘贴在每一份外卖最醒目的位置,用最直接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通讯员:雷梦娇 赵玲)

  来源:三明市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消防联合外卖骑手大街小巷送“消防大餐”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