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8日11:56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为切实提升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近日,三明市安委办印发通知,部署8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2

3

4

5

  三明市安委办目前成立由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旅发委、国资局、工商局、质监局、体育局、安监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大型综合体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各地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工作,定期通报整治进展情况,研究协调有关问题,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消防支队,承担协调小组日常工作。隐患排查工作中,支队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会诊式”检查,紧密结合城市商业综合体人员流量大、可燃物多、内部结构复杂等特点,重点整治防火分隔设施损坏、分隔不到位、消防设施故障、建筑外墙违规设置影响逃生、自然排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堵占消防车道等问题。根据排查情况,各地消防部门召开辖区商场市场超市法人、负责人警示会、约谈会,通报了检查摸排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明确商业综合体和各类儿童活动场所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

6

7

  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各地消防部门还联合消防志愿者、宣传大使,深入三明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沙县夏商百货、永安新佳洁广场、永安大润发、大田凤翔新天地、沙县新华都、三明永辉超市等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员深入浅出,为参训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了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培训单位对于部分员工流动性较大的岗位加强入职前培训,同时要加大中控员等重点岗位人员的专业培训。为认真做好辖区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各地还紧紧围绕灭火救援实战需要,逐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深入各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同时从人员、装备、专业队建设、应急联动等方面指导商业综合体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通过拉动测试、联合演习、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辖区各商场微型消防站“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通讯员:邹丹)

  来源: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