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种植景观防火林 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8日11:3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9月18日,沙县供电公司员工完成110kV金莲线线路走廊清障工作,并种植生物景观防火林带。

  因近期多台风暴雨天气,大风极易将树木吹动,线路下方的高杆树枝被风吹动后容易触碰电线,引发故障。此次清理的区域的线路下方是小土坡,树木都生长在边坡上,这给清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砍树时,三名工作人员在树的另一边用绳子绑在树上进行牵引,两人负责砍树,用绳将砍好的树引向另一方向,避免树木顺着边坡倒下压倒下方10kV线路及变压器。

  清障后,工作人员在土坡上种植低杆植物桂花树,桂花树生长高度有限不会触及线路,不仅能提高植被覆盖率,还可以预防火灾和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沙县供电公司将在高发故障线路、高杆树木线路处进行清障并种植低杆植物,计划改造绿化面积50亩,届时能有效的降低线路故障,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吴玲)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种植景观防火林 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