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牵挂你”防走失平台 助力老人回家路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7日10:3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2018年9月12日凌晨一点左右,列西派出所值班大厅电话声骤然响起,群众张某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身穿紫色条纹上衣的老人在滨江新城天桥桥下徘徊,疑是迷路了。现已入秋,早晚比较凉,老人在桥下徘徊了多久,是否会冻着,老人的情况牵动民警的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于桥下找到迷路老人。

  此时,老人上身紧着紫色条纹短T,一个人在桥下徘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不会说话,疑是中风。见此,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为老人送上一杯热开水以取暖,安排老人休息。随后,民警将了解到的老人基本信息录入“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并通过警务通人像识别功能进行查找,终于在早上八点左右,民警接到电话,称在列西所“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上登记的迷路老人与他认识的暂住徐碧村的四川人相似。民警立即通过此信息与对方进行了联系,经比对老人系他哥哥,因昨天两人吵架离家出走,家里人很是着急。随后,老人的弟弟到所内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对于易迷路老人要更加细心的照顾,老人外出时最好要有人陪伴;可以为老人制作一张信息卡,让老人贴身携带,方便老人迷路走失时与家人联系;同时,可以将老人信息录入“牵挂你”防走失平台,这样可以方便群众、民警在遇到迷路走失老人时,更快速的送老人回家。

  来源:列西派出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牵挂你”防走失平台 助力老人回家路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