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明溪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3日11:3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2

  为深入检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夏季练兵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9月11日,明溪县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企业微型消防站等11支参赛队伍,77名参赛队员在赛场中奋勇争先,同台竞技。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文明、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林运鑫、县公安局副局长官前文等领导观摩指导了比武竞赛活动。

3

4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100米两盘水带负重跑、1200米徒手跑、400米消防接力、一人三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水带连接、80米手抬机动泵原地着战斗服等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先后拉开战幕。

5

6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明溪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练兵成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夏坊乡、枫溪乡和胡坊镇获得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团体总分前三名;海峡科化、海斯福、紫杉园获得微型消防站团体总分前三名。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体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7

  近年来,为了切实解决乡镇消防力量薄弱、企业火灾防控能力不足的问题,明溪县积极发展乡镇专职消防队、农村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立了乡镇、单位、企业多层级灭火救援联动网络,基本实现了从过去的“等待救援”到现在“自处自救”的转变,为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通讯员:吕靖中 罗素贞)

  来源:三明公安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明溪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