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仅欠款2000元 却让他成了抖音“网红”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5:0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制作的“秋季猎狐”执行微视频被中国法院网官方抖音采用,收到6.4万粉丝点赞和1万余条评论,累计播放量破该网记录达953万次,视频中的被执行人谢某也因此成为了抖音“网红”。

  据执行法官介绍,谢某于2016年向朋友伍某借款3000元,在还款1000元后以各种理由拖欠,在法院判决后仍拒不按期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执行拘留15天,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不履行或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采取信用惩戒、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否则得不偿失。

  (明溪法院 张平)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明溪:仅欠款2000元 却让他成了抖音“网红”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