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左手卷进绞肉机 三明消防官兵“虎口取手”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2日10:5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1日6时55分,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农贸市场,有一妇女左手被卷入绞肉机,情况十分危急。泰宁消防大队金湖中队的官兵经过近 1 个小时紧急营救,成功排除险情。

1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救援难度远比想象中复杂。

  绞肉机材质为生铁,外形呈圆筒状并被固定,圆筒中间是一条钢质的绞刀,刀片十分锋利,救援处置时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二次伤害。被困妇女左手被卡绞肉机,脸色苍白,绞肉机出的口端一直有鲜血流出。 120急救人员说,如不尽快施救,妇女失血过多将危及生命。

2

3

  紧急商议之后,消防官兵决定使用小型切割机,在做好保护措施后,用切割机不断调整角度从绞肉机一侧向内仔细切割,为防止摩擦产生的高温灼伤,还得不停地浇冷水对切割处进行冷却。消防官兵利用毛巾将女子的手进行覆盖后进行破拆。随着救援时间的推移,受伤妇女疼痛加剧,伤口出血量也在增多,不断地痛苦呻吟,消防官兵一边安抚一边耐心细致的进行救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精细切割,消防战士终于将绞肉机成功切开一个缺口,随后使用液压剪扩器迅速的扩开了绞肉机。手取出来后,已经是血肉模糊,医生立即上前为其进行了包扎,并送往医院救治。

4

5

6

  经了解,事故原因是受伤妇女在操作绞肉机时,一时分神不慎将手卷入其中。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救治。(通讯员:李彬 王祥 邹丹)

7

8

  来源:武警三明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妇女左手卷进绞肉机 三明消防官兵“虎口取手”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