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公司:巡线清障 打造电力“安全走廊”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0日19:2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立秋以来,沙县雨水不断,为保障供电线路的稳定运行,避免因暴雨导致跳闸、断线等隐患,9月7日,沙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巡线工作人员巡线

  农村线路大多是分布在丛山密林中,“线树矛盾”较为突出,遇到刮风下雨时,一些超高树木、毛竹容易碰到电线,造成供电线路故障,加之近期持续性的降雨,农村线路成了巡线人员重点巡视线路。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气温最高将达36℃。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备好防暑药品,严格按照安规要求,做好安全措施。”上午10点,沙县供电公司城郊所外勤班按照工作计划,集结人员召开班前会,对当日的巡视工作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随后,班组成员头戴安全帽、手拿砍刀,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后,开始了今天的巡视工作。

巡线人员发现隐患树木巡线人员发现隐患树木

  虽然已过立秋,但是“秋老虎”的威力丝毫不减,在近一个小时的巡视、检查,巡视人员个个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滴。“这样的酷暑时节,气温事宜、降水充沛,树木生产十分迅速,你看,距离我们上一次清障时间还没多久,就又长出来这么多了,这几棵毛竹都已经超过我们的线路高度,而且已经开始倾斜,要压到电线了,对线路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此次巡线工作负责人张祥樟说道。

工作人员和竹林所有者协商工作人员和竹林所有者协商

  随后,张祥樟找到这片毛竹林的主人陈大爷。“大爷,您家这片毛竹长势很好啊,不过好几棵都快压到我们的电线了,一旦遇到强风暴雨,这几根毛竹就很有可能被吹倒,压断供电线路,我们想和您商量下,能不能把这几棵有隐患的毛竹砍掉。”张祥樟亲切、耐心的和陈大爷解释到。

工作人员清除隐患树木工作人员清除隐患树木

  “哦,这样啊!那可以,你们砍吧!”经过巡线人员的解释,得到了陈大爷的理解和支持。砍树、清理……巡线人员各司其职,对陈大爷家的隐患树木进行了清除。

  现场清理完毕,巡线人员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到巡线工作。在巡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沿线的村民进行安全宣讲,讲解电力安全知识,鼓励群众反映线路隐患,营造“电力安全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经过一天的巡视,巡线人员共清理、修剪树木15棵,消除线路安全隐患2处。通过巡线清障有效提高了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保障了电力“安全走廊”的稳定运行。(谢美芳)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公司:巡线清障 打造电力“安全走廊”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