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夜巡问诊 保障校园周边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07日10:1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5日,沙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室在夜幕中对辖区校园周边的线路设备进行夜间特巡。

工作人员正在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测温工作人员正在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测温

  日前,各中小学已经开学,校园的用电负荷也将随之增加,极易造成周边部分线路设备发生发热现象。为应对高峰期间的负荷问题,输配电运检室开展夜巡,及时掌握输电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

  此次夜巡分别对35千伏东富线和110千伏金莲线进行“问诊”,巡视人员通过看、听、闻、测等方式观察线路运行线路导线、耐张线夹、线路开关设备是否发生发热发红以及绝缘子放电等现象,准确的对线路危险点进行“把脉”,对安全隐患进行诊断。

  为确保夜巡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提前策划,制定详细的巡视方案,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对巡视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消缺,防止设备严重发热烧坏引起设备故障,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吴玲)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夜巡问诊 保障校园周边线路安全运行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