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成功解救一只受伤野生猕猴

来源:沙县新闻网  2018年09月05日11:4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2日,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联合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成功解救一只受伤野生猕猴。

  9月2日上午9点半,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际岩村生态国有林场护林员报警电话,称山上有一只受伤被困猴子。接警后,森林分局民警联合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往事发地,发现猴子的右前爪被捕猎夹夹住动弹不得,伤势比较严重。

  经过专家辨认和查看,发现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它看起来被困了好几天,呈现出脱水的状态,被夹住的右前爪伤口已经发黑坏死。

  救援人员决定立即对受伤猕猴开展救治,但由于猕猴情绪比较激动且具有攻击性,需要先想办法让它平静下来再接近它。

  随后,救援人员合力把捕猎夹放开,猕猴的爪子一得到自由,就飞快地跑进了山林中。

  据了解,每年的2月至8月为沙县的禁猎期,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将对这次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晏晓婷 卓成烨)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成功解救一只受伤野生猕猴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