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明溪召开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组建现场会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05日11:3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3

2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础,充实壮大志愿消防队伍,提升农村防火灭火能力,9月4日上午,三明市消防支队、明溪县政府组织召开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组建现场会。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林仕、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改艳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农村志愿消防队队员、县公安消防大队全体官兵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9

1

  现场会上,由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对新组建的农村志愿消防队进行授“枪”仪式,并现场为其发放装备器材;农村志愿消防队代表就如何做好志愿消防队伍本职工作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农村志愿消防队队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农村志愿消防队建设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好政府配备人员和装备,努力学习各项基本消防业务技能,切实为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

7

6

  林仕副支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改艳分别对全县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的发展寄予希望。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改艳就如何做好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的志愿服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参会队员务必深刻认识到推动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提升实战能力。县消防大队要通过集中轮训、下乡指导等多种方式,定期组织培训和考核,着力提高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灭小火、防大火”的灭火救援实战水平。三是要完善制度保障。各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要结合乡镇发展实际,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人员值班、火情联动、休假制度、补助待遇等方面的要求,激发志愿消防队员的工作积极性。

4

5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农村志愿消防队的操法演示和县消防大队器材装备展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明溪县政府为切实解决农村火灾防治工作棘手问题,制定下发了《明溪县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并牵头组建成立了8支农村志愿消防队,并投入资金20余万元购置了手抬机动表、水带、水枪、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等器材装备,切实为筑牢农村火灾防控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三明市消防支队将以此次明溪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组建现场会为契机,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各地将按照《三明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府专职小型站建设方案》的相关要求,依据《三明市中心城区消防专项规划(2016—2030)》,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和支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政府专职小型消防站建设投入,落实队站建设、车辆装备、人员经费保障等资金预算,不断推动专职消防队伍建设。

  (图:赵炳毅 李彬 文:罗素贞 王晓卫 审核:林仕)

  来源:三明公安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明溪召开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组建现场会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