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男子坠入废井 消防紧急救助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03日16:26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9月1日20时45分,建宁县里心镇下坊乡铁厂附近发生一起人员坠井事故,有一人被困井底,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1

  由于事故地点在铁厂附近的山林中,消防车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有携带救援器材徒步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在一片草丛中,隐藏着一个长约70公分、宽80公分,纵深约7米的井洞,洞的底部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仰面躺着,意识清醒,消防官兵通过询问男子得知,男子的腰部和腿部多处受伤,无法动弹,由于洞口较宽,消防官兵下井侦查发现井底氧气充足,暂时不会对男子造成生命威胁。

2

  现场询问当地村民、民警得知,该地为一处废旧的铁厂,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类似这样的井洞,由于废弃已久,杂草渐长,几乎完全将其覆盖,且没有安全标示,故而形成了一片“雷区”。被困的男子大约在晚上六时许与其配偶一同上山,坠井时间大约在六点至七点之间。

3

4

  现场120急救医生对被困男子的伤势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决定对其几处重伤部位进行固定,随后,消防官兵利用多功能担架与救援三脚架联用对其施救。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男子获救,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通讯员:姜超 廖帅)

  来源:三明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建宁:男子坠入废井 消防紧急救助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