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各地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24日18:3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为了切实提高学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三明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上万名师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1

2

  活动中,宣传员就校园防火须知、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火灾造成的原因、校园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宣传员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3

4

  为提升培训效果,讲座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新生进行了扑灭油盆火及模拟火场逃生演练。随着校园内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使用正确的疏散逃生姿势从安全出口有序逃离火场,仅用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全体人员逃离到安全区域。

5

6

  据统计,截止目前,支队已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大、中、小院校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30余次,指导疏散逃生演练20余次。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教育局,以消防进军训为契机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讯员:雷梦娇)

7

8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各地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