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滔滔 蹚水救出三人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24日11:2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看见你们,我就知道安全了。感谢你们!”8月20日18时许,被洪水围困的将乐县万全乡竹舟村村民梁秀娥获救后,动情地对救援人员说。

  当日17时,万全乡防汛抗旱办公室接到竹舟村村民的求援电话:一名妇女带俩小孩子被困开善溪竹舟段河中,无法撤离。

  万全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抢险应急响应,由乡、村两级干部组成的救援队伍,带上救援绳索、救生衣、橡皮艇,赶去救援。

  被困妇女名叫梁秀娥,当天下午带儿子和侄女下河摸河螺,因开善溪上游泰宁境内骤降暴雨,溪水突涨,来不及回岸,为躲避洪水,三人站在河中一处未被洪水淹没的石头上,并不住呼救,路过的村民看到后及时向乡镇求救。

  “人命大于天,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把人营救出来!”乡党委书记吴昌林根据现场险情及以往演练经验,迅速制定出了救援方案。洪水齐腰深,水流湍急,大型救援设备冲锋舟用不了,吴书记决定派熟悉当地水情的村民黄祖明和2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带上救生圈和绳索直接蹚过洪水去救援。

  穿救生衣、拴好绳索、手拉着手……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救援,三名被困者被救出,目前身体状况已恢复。

  消防部门提醒,目前正是汛期,切勿下河以及靠近低洼区域的溪水,以免因河水暴涨等不测情况,使自己受困于水中。遇到山洪灾害,应保持冷静,立即与外界取得联系,同时清楚逃生线路,时刻观察周围的溪河水位变化,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钟鸣)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洪水滔滔 蹚水救出三人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