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22日17:3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外学生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8月15日至21日,三明各地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教育局组成12个检查组,对全市校外学生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

3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老化等现象;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警示标语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个别培训机构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淡薄,部分培训机构不同程度存在楼梯间堆有杂物、疏散通道少、消防器材过期以及消防栓生锈难以打开等安全隐患。消防监督员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快整改火灾隐患,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次行动共检查场所6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3处。进一步提高了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和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

4

5

  在开展消防专项检查的同时,各地也纷纷联合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向小朋友以及孩子家长发放《夏季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三十条》《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等宣传资料,结合儿童事故案例,着重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家庭火灾特点、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组织家庭成员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场逃生自救、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知识。为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宣传员组织孩子们开展火场逃生自救疏散演练,手把手指导大家学习掌握逃生自救动作要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组织逃生疏散演练160余次。

6

7

8

  下一步,支队还将继续积极联合辖区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市范围的各类场所进行专项消防安全回访,争取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邹丹)

9

10

11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