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窗口亮睛,三明将有千名公交司机受益 !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21日17:3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1日上午,“让三明窗口更明亮”—关爱公交司机眼健康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三明东南眼科医院启动。该公益活动由三明市慈善总会主办,三明市公交公司、三明东南眼科医院协办,旨在为三明市广大公交司机开展公益眼病筛查、普及眼健康知识,呼吁社会关注公交司机群体的眼健康问题。

1

  如果说公交车是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那么公交车司机就是映照这道风景线的窗口。他们每天穿梭于街道之间,为了每一位乘客的平安抵达,更需要健康的眼睛来安全驾驶。但调查显示,80%左右的司机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眼部疾病就是典型的职业病。很多司机由于工作繁忙,常常忽视眼健康问题。

2

3

  活动当天,三明东南眼科医院向三明市公交公司捐赠千副偏光太阳镜及千份眼健康礼包,三明市慈善总会授予三明东南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基地”荣誉称号。三明东南眼科医院洪林勇主任通过眼球模型形象生动地为现场的司机朋友们进行了眼健康科普。

4

  活动现场,三明东南眼科医院还为参加启动仪式的近百名公交司机及家属们提供了系统的眼健康体检。

  “医生,我的眼睛看近的时候很模糊,还容易流眼泪,是不是老花眼了?”今年46岁的李师傅告诉医生,他的视力很好,看远很清楚,但看近的时候很模糊,开车久了还容易流眼泪。

  洪林勇主任为他检查后,解释道:“您看近的时候不清晰,是因为老花眼。流眼泪则可能是因为干眼症。”洪林勇主任告诉李师傅,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老化现象,一般四十岁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花眼。容易流泪,是因为开公交车时要一直集中注意力,眨眼次数变少,引起干眼症,这也是大部分公交司机都存在的眼健康问题。平时多注意眨眼,适度用一些人工泪液可以缓解。

5

到场的司机朋友及家属正在有序地接受检查到场的司机朋友及家属正在有序地接受检查

  除了本人,不少司机师傅也将家属带来现场接受检查。林师傅的儿子今年7岁,刚上小学,今天也来到现场接受检查。“以前都只是简单查下视力,都没到医院做过详细检查,今天刚好有机会就带他来了,医生说孩子有些散光。”

  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夏江胜告诉林师傅,一般7岁的孩子视力要达到1.0,他的孩子初步检查后,视力低于同龄人水平,可能是因为散光。但是青少年的眼睛调节力较强,需要进一步进行散瞳验光,才能测出准确度数。“16岁以下的孩子,建议每个学期都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医学验光。”夏江胜业务副院长提醒林师傅。

7

  当天,参加活动的司机朋友都对三明东南眼科医院细致的服务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有机会进行这么细致的眼科体检。平常开车阳光很刺眼,三明东南眼科医院送太阳镜真是太贴心了。

司机朋友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医院赠送的太阳镜司机朋友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医院赠送的太阳镜

  据介绍,“让三明窗口更明亮”—关爱公交司机眼健康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将计划安排一个月时间,为三明市内的公交司机群体提供免费常规眼病筛查服务,经检查适合白内障或胬肉手术治疗的司机及直系亲属将予以援助治疗。

  活动详情咨询眼健康热线:0598-8619999

  三明东南眼科医院简介

9

  三明东南眼科医院,是在三明市委、市政府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引进全国知名品牌“东南眼科集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三明举办的高品位、高水平、专业化眼科专科医院,医院目前是三明市医保定点医院。

  三明东南眼科医院承接东南眼科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重点开展白内障、青光眼、近视激光矫正、儿童斜弱视、医学验光配镜、角膜病等眼科疾病的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通过诚信办医、办医为民,为促进三明市眼科光明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建设“健康三明”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三明东南眼科医院)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为城市窗口亮睛,三明将有千名公交司机受益 !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