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一村民扰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沙县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16:5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日前,凤岗街道际岩村村民官某因扰乱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4天的处罚。

  8月14日,凤岗街道际岩村村民官某到凤岗派出所自首,供述了自己扰乱村级换届选举秩序的行为。

  经查,8月8日晚,际岩村进行村级换届选举。官某以其与父亲已经分户,应当拿到两张选票为由,要求工作人员答复。双方协商不下,喝醉酒的官某借着酒劲揉掉选票,并将选票箱扔出窗外,阻碍了选举的正常进行。

  凤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际岩村进行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经调查取证,确认违法嫌疑人为村民官某,并展开搜查。

  官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4天的处罚。

  选举和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政治权利。眼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深入开展,所有扰乱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行为都将受到惩处。(郑烨熔 卓成烨)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一村民扰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被依法行政拘留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