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醉酒小区骑摩托车 获法院判刑

来源:东南网  2018年08月14日17:5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我是喝了酒,但只在小区内骑摩托车,有没到街上去,怎么就犯罪了?”近日,永安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施某某危险驾驶罪。

  2018年2月15日19时许,施某某在自家小区与朋友吃饭,期间喝了一瓶葡萄酒,酒后其驾驶一辆无证二轮摩托车,行至小区门口时,看到陌生的保安就停了下来。在沟通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争吵,并爆发肢体冲突。施某某报了警,永安市公安局燕东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发现施某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由交警大队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所送检的施某某血样中检出乙醇浓度为132.43mg/100ml。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施某某在道路上醉酒无证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应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法院判令施某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法官后语

  关于危险驾驶罪“道路”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公共交通道路,凡是供不特定人、车等同行的路段都包含在内,如校园、乡村、单位及本案的小区内都可以认定为“道路”。所以广大交通参与者切记喝酒不开车,让醉酒驾驶行为从不敢为转为不能为,最终不愿为。(通讯员 赖晓珍)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永安:市民醉酒小区骑摩托车 获法院判刑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