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盗贼”落网记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13日16:4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30日,宁化刑侦大队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成功抓获,一起疯狂的入室盗窃案件成功告破。

  “抓小偷,抓小偷啊!”6月18日凌晨1时许,宁化某小区五楼一阵尖厉的呼喊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原来,在客厅里观看世界杯的小陈被卧室里的异样声响惊动后,走进卧室查看,发现里面竟冒出一个陌生的黑影。小陈本能地后退几步后按亮灯,只见一个穿着简陋的中年男子正往口袋里塞钱。四目相对的刹那间,中年男子转身冲向窗台,小陈一边呼喊,一边上前抱住对方。闻讯而来的小陈妻子见状,慌忙开门欲寻求邻居帮助,不料中年男子极力挣脱后,趁机跑出门逃之夭夭。小陈夫妇害怕其有同伙,并未追赶,急忙报警。

  经现场勘查,宁化刑侦大队民警判定窃贼是从小陈家卧室的窗台爬入,被盗金额4000余元。第二天上午,小陈楼下的一家公司和一家茶楼也先后报警,声称财物被盗。民警发现楼下被盗两家的大门都完好无损,但窗户均有被打开过的痕迹,两家未上锁的窗户之间有条窄小的通道可钻人,茶楼可达小陈所在商品楼三楼阳台,从阳台上爬可达小陈家未安装防盗网的卧室。民警初步认定,窃贼系同一人或团伙所为,其作案手法与之前发生的3起入室盗窃案件极其相似,于是并案侦查。

  通过技术研判工作,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犯有多次盗窃罪前科的何某。由于其反侦察意识极强,每次作案时都蒙面,将店铺监控转至其他视角进行偷盗,盗窃后驾驶摩托车有意避开路面监控,并且在小陈家作案后再无实施盗窃,使得案件追踪一时陷入僵局。一个多月以来,办案民警对该案进行反复梳理、排查,发现何某与一朋友经常往来,遂通过蹲守将其缉拿归案。

  经审讯,何某如实交代了5月底以来的7起盗窃行为,共盗窃现金5000余元、电脑5台、酒水14瓶、手机2部等。从1996年开始,何某因接连盗窃曾被三明、广州、厦门等地公安立案处罚,出狱后的他不思悔改。从5月底开始,每当凌晨时分,他便在宁化大街小巷游荡,选取门窗未关好的店铺、住房为作案目标,通过钻门缝,攀爬煤气水管、防盗网、空调外机等方式,变身夜行“蜘蛛人”,入室实施盗窃,并将盗窃所得财物通过摩托车载回出租房中,低价卖给他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赖全平 翁骏祥)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蜘蛛盗贼”落网记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