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北站:动车通南北 告别“闷罐车”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11:3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动车进站

  8月8日8时16分,从泰宁开往深圳北的动车D2297次列车离开三明北站,乘客邓明鉴和家人去深圳旅游,这是他第一次带家人出远门。

  8时,候车室已相当热闹。

  “这是我第一次坐长途火车。”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邓哲彬有些兴奋,奶奶王木招看着孙子,目光中满是慈爱。偶尔摸了摸孙子的头,老人陷入了回忆。

  “31年前,第一次出远门是去厦门,当时三明的交通还没这么便利,坐绿皮火车要花很多时间。”她说。

  邓明鉴同母亲有一样的感慨,10多年前在福州上大学,放假回家挤火车的经历实在“痛苦”。

  “车厢内空气不流通,气味难闻,环境也差,现在坐动车感觉很舒适,以前到福州要花8至9个小时,现在只需要1小时10分钟左右。”邓明鉴说。

  邓明鉴一家乘坐的是当天的第四趟列车,8时至9时共有3趟列车途经三明北站,客发量达1600余人。

  当天共有88趟车途经三明北站,客流总量约2.3万人次。向莆线自2013年9月26日开通以来,客流量逐年递增,去年客流总量达720万人次。目前有昌福线、鹰厦线两条铁路线路贯穿三明北站,今年年底南龙线也将与三明北站接轨。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实习生 黄晓慧文/图)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北站:动车通南北 告别“闷罐车”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