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供电公司:电网“升级”用户清凉度夏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06日19:1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导线加粗后,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解决片区200多户用户用电高峰时段电压偏低的现象。”8月2日,建宁县均口镇10千伏均芰线均口至台田#90-#140杆电网升级改造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建宁供电公司2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酷暑,正在放线、安装横担、紧线工作,以提高台田村用电质量,确保夏季可靠供电。

  “今天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6、37度了,供电工人全身都湿透了,真辛苦!”“拍个照朋友圈发一下,顺便点个赞。”台田村村民宁秀林看到辛勤工作的电力工人,忍不住拿起手机拍起了照片,他说:“村里的变压器都好几台了,现在线路也进行了加粗改造,今年夏天用电不用愁了。”

  台田村住户比较分散,线路末端用户存在用电高峰时段电压偏低的现象。近年来,该公司根据逐步改善、有序推进的思路,增加了配变布点,同时对线路进行了加粗改造,从而有效解决了迎峰度夏用电难问题。

  “线路改造后配变也会从100千伏安增容到400千伏安,近几年用电应该不成问题。”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提前对部分台区重载变压器新建和增容,这些项目在8月中旬之前都将全部完成,以确保迎峰度夏用电需求。”

  据悉,为确保配变安全运行,防止迎峰度夏期间用电激增过负荷现象,该公司早准备、早谋划,积极组织开展对配变台区的负荷预测工作,通过在负荷高峰时段对配电台区的负荷检测和线路末端电压测试,并结合历年迎峰度夏运行经验及用户反映进行预测,对于测算出的可能超容量供电的用电村,提前做好过重载调整配变计划,对各台区配电变压器进行优化配置,此举获得农村客户的一致“点赞”。(谢华忠)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福建建宁供电公司:电网“升级”用户清凉度夏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