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元消防大队领导到城关派出所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03日18:0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30日上午,三元消防大队参谋冯安顺、林家霈一行两人到城关派出所检查指导消防工作的开展。

1

  期间,冯安顺、林家霈参谋认真了解了城关派出所2018年以来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随后,三元消防大队参谋冯安顺、林家霈在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艾继权、民警张建军的陪同下,对辖区内的部分重点单位、出租民房、沿街店面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单位工作人员、辖区群众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切实加强内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消防设施、灭火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安全通道及设施符合消防规范,二是定期对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熟练掌握火灾应对方法。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日常消防检查工作中向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定期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现场教授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使群众真正认识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

  警方提醒:

  夏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我们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时刻保持防火意识,注意消防安全:

  一、用电事故是导致火灾的一大杀手

  家用电器不使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不要在电器、电线旁堆放易燃物品;务必安装漏电保护器,不得铜丝代替保险丝;不得私拉乱接电线。

  二、气候异常,火魔乘虚而入

  由于夏季高温、台风、雷电等极端天气多发,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市民朋友应及时更换老化、受潮等电线,并使用套管保护,做好防雷防台防潮等措施。

  三、安全用火

  做饭煮菜时要有专人看管,不得擅自离开厨房;蚊香点燃后,要远离易燃物品;严禁儿童玩火,防止出现意外。

  四、冷静应对火灾

  如油锅失火,可以用锅盖或者湿抹布将锅盖上,隔断油火与氧气的接触。煤气罐的胶皮管失火时,可将煤气罐搬到楼道内,迅速关闭阀门,或者拨打119报警电话。一旦发生电气火灾,应先拉闸断电,严禁用水扑救电气火灾。

  来源:城关派出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三元消防大队领导到城关派出所检查指导消防工作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