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抢包“飞车党”全部落网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03日10:1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李建平

  7月26日晚20时许,犯罪嫌疑人魏某沐被明溪刑警从广州押解回明溪,11年前明溪车站前参与飞车抢包的最后一名逃犯将面临法律制裁!

  2007年10月9日14时许,明溪县雪峰镇居民谢女士从银行窗口柜台取出7万余元现金,放进红色挎包。大白天,谢女士未做过多防备,独自骑着踏板摩托车离开银行。至明溪长途汽车站路段时,一辆尾随的摩托车迅速逼近,她肩上的挎包被“飞车党”快速抢走,她被拖拽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

  事发前后不到20分钟,7万余元现金和包内手机被抢,谢女士肩上、手脚多处受伤。

  案发后,明溪警方火速成立专案组侦办案件。

  时任刑侦大队城区中队长黄道坤、队员吴大勇等人奔赴广东、湖南等多省循踪追捕。2007年10月22日,抓获了首名犯罪嫌疑人魏某忠。

  据魏某忠交代,2007年10月7日,魏某忠与魏某清、魏某沐骑一辆“太子”摩托车从家乡广东省梅州市玉华县出发,沿路择机抢夺他人财物。

  10月8日,窜至明溪县住店后预谋作案。10月9日14时许,谢女士在银行取款时被魏某沐盯上,出了银行,就被尾随,在汽车站路段,魏某忠、魏某清骑车抢走挎包。

  三人到宁化县汇合,均分赃款后,各奔东西。

  2007年11月,魏某清也被抓获归案。

  不久,魏某忠、魏某清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12年。然而最后一名嫌疑人魏某沐迟迟未能抓获,被上网追逃多年杳无音信。侦办刑警多次奔赴广东秘密调查,2011年,“清网行动”将魏某沐列为明溪头号追逃对象,耗时2个多月到广东、浙江、湖南等地深入调查,依然没能取得突破。

  10年间,黄道坤、吴大勇已升为刑侦大队教导员和副大队长,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追捕。

  2018年7月23日,明溪刑警再次技术侦查获得线索:一名与魏某沐长相相似的人员出现在广东省广州市。

  前方民警到达广东后,将该人人像信息拍照后回传给黄道坤、吴大勇二人辨认。

  没错,就是他!魏某沐已是中年,但还是被长年翻阅卷宗的黄道坤、吴大勇一眼认出。

  7月24日,经广东警方协助,明溪警方在在广州市天河区客运站抓获魏某沐。

  11年里,魏某沐多次变换了身份,四处打工为生,有家不敢回,惶惶不可终日,到头来还是没逃过警方的抓捕。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11年!抢包“飞车党”全部落网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