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供电公司:“拉网式”排查农业排灌设备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03日10:1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日,建宁供电公司黄埠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黄埠乡友兰村检查排灌用电线路及设备是否遗留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不留安全“后遗症”。

  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保障辖区内广大农民排灌用电需要,及时发现、消除排灌供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杜绝农村排灌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农村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巡查,及时消除各种用电隐患,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对台区漏电保护器开展隐患排查。

  据了解,由于农业排灌设备使用的季节性强,多在春耕、抗旱、双抢等农忙生产时节使用,其他时间基本处于闲置状态,长期闲置的农排设备一旦在运行中出现故障,将给农业生产带来麻烦。为了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该公司对往年农村排灌用电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结合今年农业生产实际科学制订了排灌供电方案,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合理调配负荷,优先满足农民排灌用电需求,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县52台排灌变压器、漏保保护器及排灌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确保农民抽水用电安全。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在乡镇人口密集和主要地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说日常用电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面对农民提出的众多问题,工作人员用专业的知识、热心的服务,不厌其烦为大家一一解答,同时倡导广大用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消除排灌用电隐患5起,受理并办结临时用电业务8起,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谢华忠)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福建建宁供电公司:“拉网式”排查农业排灌设备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