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外墙修补工作为何一拖再拖?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7月30日19:2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阳光城小区住宅外墙瓷砖脱落现象已经存在多年,却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上个月,记者针对此事走访了有关部门并进行追踪报道(参见三明日报6月15日A3版《高楼外墙瓷砖脱落,快点修补啊!》、6月25日B1版《阳光城高楼外墙瓷砖又脱落了!》)。如今,事情过去一个多月,小区外墙有什么改观呢?

  记者走进小区看到,外墙瓷砖脱落现象依然存在,一些住宅的楼道内墙也陆陆续续出现瓷砖脱落,小区管理者做的仅仅是在外墙周围拉上警戒线,张贴警示语。

  为什么不及时修补呢?

  负责阳光城物业的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墙修补的工作已经在处理了,但是在寻找承包企业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在前段时间的招标会上,到场参与投标的企业只有2家。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有效投标人至少要有3家,因此业委会不得不另找时间重新组织招标。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愿意承包小区外墙修复工作的企业如此之少呢?

  “因为此次修复工作是在空中作业,有一定难度,且修复面积不大,这样就造成大的企业不愿意接,小的企业又接不下来的尴尬局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无奈表示。接下来,按照小区章程规定,招标会仍然要重新召开,直到产生符合业主要求的中标企业为止,希望有能力的企业积极参与。

  “小区业委会的成员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对于建筑方面的事情也不是很在行,我们欢迎小区内有建筑经验的居民为小区建设出谋划策。”小区业委会王主任说。(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小区外墙修补工作为何一拖再拖?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