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章公祖师肉身坐佛案首次在国内开庭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7月27日19:2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26日,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首次在国内开庭。当天,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的国内诉讼,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来自大田县吴山镇阳春村和东埔村的十几位村民代表等,在法庭旁听席作了旁听。

  上午9时,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的合议庭开始庭审,记者也旁听了庭审。庭审中,诉讼请求,被告答辩,原告被告双方证据陈述,法庭调查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原告方委托的律师团,被告方荷兰藏家奥斯卡·范奥弗里姆(音)授权的诉讼代理人,就案件的主要证据、重要细节等作了陈述和答辩,法庭对相关问题作了调查。

  记者了解到,原告请求被告停止侵害章公祖师肉身坐佛案所涉及的物权、人身权和精神权,归还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并要求被告作出相应赔偿,原告向法庭提交了充分证据用以证明诉讼请求。被告诉讼代理人向法庭提出了延迟提交证据的申请。

  庭审中,本案的焦点仍在“原告请求归还的坐佛与被告购得的坐像是不是同一尊”这一问题上。

  中午近12时,审判长宣布休庭,下一次开庭时间将另行通知。

  此前,2017年7月14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曾就中国福建村民向荷兰藏家奥斯卡·范奥弗里姆(音)追索章公祖师肉身像一案举行了首场听证。

  (三明日报记者 苏诗苗)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章公祖师肉身坐佛案首次在国内开庭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