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消防总队在三明将乐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9:1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25日上午,福建省消防总队在三明将乐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公安、医疗、电力及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合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演练背景是“受强降雨影响,地处将乐金溪河下游的高唐镇常口村受灾最为严重。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常口村1处低洼地带受淹,100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30人被洪水围困。”。

构建现场通信组网 (1)构建现场通信组网 (1)
构建现场通信组网 (2)构建现场通信组网 (2)
无人机搜寻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无人机搜寻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
孤岛救生 (1)孤岛救生 (1)
孤岛救生 (2)孤岛救生 (2)
孤岛救生 (3)孤岛救生 (3)
孤岛救生 (4)孤岛救生 (4)

  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展开,共举行无人机搜寻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孤岛救生、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活饵救援等演练科目。在无人机搜寻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科目中,无人机携带牵引绳和救生圈搜寻落水群众,精确投放救生器材,并将落水群众牵引至安全区域。在活饵救援科目演练中,一名落水群众正被急流推动快速向下游移动,由于现场遍布礁石浅滩,橡皮艇无法靠近,活饵救援员携带绳索泅渡至被困者身边,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在现场,消防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通过350M、公网对讲机、卫星电话等迅速构建现场通信组网,利用无人机对现场地形地貌和水域环境进行侦测、勘察,并对指定水域展开搜救工作,为现场救援和后方决策提供有力保障。演练中,消防官兵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展现了前期合成训练的成果和精湛的技战术水平。

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1)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1)
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2)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2)
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3)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3)
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4)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 (4)
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 (1)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 (1)
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 (2)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 (2)
活饵救援 (2)活饵救援 (1)
活饵救援 (2)活饵救援 (2)

  此次演练,是针对我省防汛应急救援情况,实地检验消防部队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科学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全力做好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目前福建省已经进入台风密集季节,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也将进入多发期。下一步,全省消防部队将针对辖区洪涝灾害形势、特点,深入开展抗洪抢险专业训练,以训促战,应用提高,切实提升部队的抗洪抢险救援实战能力,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图:曹详丰 张凌欣 李彬  文:李彬 邹丹)

演练集结(1)演练集结(1)
演练集结(2)演练集结(2)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福建省消防总队在三明将乐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