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供电公司:战高温 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8:34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7月24日,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完成220千伏碧尤线#3塔耐张绝缘子更换任务,进一步提升设备检修质量和线路安全管控能力,确保输电线路迎峰度夏关键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夏季进入“烧烤”模式,用电高峰已经到来,三明地区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为缓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供应的压力,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保电工作,三明公司积极部署,科学应对,采取多措并举保电方案,确保夏季供电万无一失。

供电人员正在杆塔作业供电人员正在杆塔作业
供电人员正在杆塔作业供电人员正在杆塔作业

  当天上午,天气炎热,阳光刺眼,现场温度更是高达36摄氏度,一根40米高的输电线路杆塔被晒得发烫。该公司作业人员不畏高温酷暑,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认真核对了线路名称、塔号等,严格按照安全规程登塔,对损坏绝缘子进行拆除更换,塔上和地面作业人员互相配合,更换工作有序开展。

供电人员大汗淋淋供电人员大汗淋淋

  没有几分钟的时间,作业人员个个已是汗流浃背,工作服全部贴在身上了。经过大约3小时的艰苦检修,更换工作圆满完成。

  “在塔上操作过程中,我们老员工还细心指导青年员工,借此次实战操作,来进一步提升新员工的技能。”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吴长翔说道。

  为进一步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三明供电公司还加强对输配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特护,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制,排查设备缺陷、隐患,对发现问题制定消缺整改计划,确保所辖设备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及时保障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为保障高温天气下的作业安全,该公司强化现场勘察管控,开展安全危险点分析,做好安全措施核对,严格执行工作票,落实危险点辨识和预控;“安全督察队”深入施工现场,加大对作业现场组织、技术措施执行及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郑极)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供电公司:战高温 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