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困深山 警民联合救援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1:5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2018年7月23日13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报称一群众在山上迷路,需要民警的帮助。民警立即询问报警人相关情况。报警人称自己名为余某,日常自己也有爬山的习惯,但今天由于路况复杂,就迷路了,现在自己也不知道身在何处,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自己。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技侦部门对余某的手机进行卫星定位,最终确定妙元山庄处进山最为快捷。

  到达妙元山庄后,民警林凤翔、李世全下车询问周边居民如何上山。热心的居民得知情况后,带领民警一起徒步往山里走,同时与余某保持电话联系。民警一路寻找,山路崎岖,周围杂草丛生,道路难行,又正逢正午,天气最为炎热,都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连着寻找了近1个小时,都没有找到余某,考虑到被困“驴友”已被困数小时之久,必将体力透支、饥饿难耐,民警决定联合消防武警共同展开救援行动。

1

  民警和消防武警带齐救助工具,再次进山。救援人员边走边用喇叭呼喊余某的名字,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虎头山的一个山坳里找到了余某。经过询问,余某的登山包里带了些许干粮,身上没有受伤,也没有不适症状,大家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事后余某对民警 与消防官兵、群众的合力救助表示感激。

  来源:城关派出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驴友”被困深山 警民联合救援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