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挂车自燃驾驶室烧成空壳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7月13日10:5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7月12日12时9分,三明市梅列区碧湖农庄附近一辆装载石子的大挂车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2

3

4

5

  12时14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大挂车的前轮和驾驶室正在猛烈燃烧,道路的两边是草丛和树木,倘若火灾蔓延开来,极易引发山火。此时,大挂车“车头”近乎烧成空壳,油箱受热已经膨胀变形,现场不时地听到车窗玻璃破碎的声音,若不及时控制,挂车的油箱很可能发生爆炸。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出一支泡沫枪灭火,通过出混合泡沫液对路面的油渍覆盖、对油箱进行冷却。待明火扑灭后,为防止复燃危险,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撬开驾驶室门,对驾驶室和油箱进行浇灌冷却,12时45分,火势被完全扑灭。指挥员带领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经确认无危险后整理器材归队。

6

7

8

9

10

  事后,车主向消防官兵介绍道:“当时车辆正行驶在上坡路段,行驶过程中,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橡胶味,于是立即停车查看情况,下车后看见车辆的前轮胎着火了,起初火势还不是很大,不一会就烧整个驾驶室,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姜超 朱昌强)

  来源:三明消防支队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明:挂车自燃驾驶室烧成空壳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