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九旬老人摔倒路边 警民齐心助力回家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6月21日18:2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2018年6月15日上午,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情报中心指令:在下洋市建委大门旁边,有位老人摔倒,需要帮助。接到指令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火速处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老人已被路人扶起,民警立即向周围店面业主借椅子给老人坐,查看老人是否有摔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了解,老人已96岁高龄,腿脚不便,出门不慎摔倒在路边,说不清回家的路,幸得路过的热心群众将老人扶起并报警求助。随后,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经现场检查诊断,老人大腿左侧受伤,还需进一步检查确定。

  民警通过老人身上挂着的老年人优待证联系上其家人,告知家人具体位置和老人身体情况。老人家属到达现场后,连连表示对民警、热心群众和医护人员的感谢,最后与民警共同将老人送到第三医院进一步治疗检查。

  城关派出所民警还将老人的信息发布到“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以防老人不慎走失,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信息对比,更快的联系家属进行救助。

  警方提示:

  年龄较大的老人不可单独出门,需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门,以防发生意外事故。群众若在公众场合有发现老人摔倒或迷路的可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公安报警电话请求救助。

  来源:城关派出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三元:九旬老人摔倒路边 警民齐心助力回家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