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全面禁止牛蛙养殖

来源:宁化在线  2018年04月23日16:4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4月19日,宁化县政府下发《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牛蛙养殖的通告》,通告要求发布之日起,严禁在全县范围内新建牛蛙养殖场,对已有的牛蛙养殖场应在2018年5月31日前自行关闭、拆除,逾期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关闭拆除。

  据悉,牛蛙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大量养殖牛蛙会对生态平衡造成较大的破坏和威胁。同时,牛蛙养殖污水直排、随意丢弃病死蛙体、散发恶臭气味及蚊蝇滋生等,不仅严重破坏土壤、水体及周边生态环境,而且随着养殖环境日渐恶化,将导致水产品质量不断下降,食品安全问题突出。

  近年来,宁化县牛蛙养殖开始增多,给宁化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造成较大隐患。为加强对全县流域水环境的保护,巩固近年来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守护绿水青山,严禁在全县范围内新建牛蛙养殖场,一经发现,将依法强制关闭拆除,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已有的牛蛙养殖场,限期在2018年5月31日前自行关闭、拆除,逾期将由养殖场所在乡(镇)人民政府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关闭拆除。(张茜茜)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宁化县全面禁止牛蛙养殖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