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妨碍公务?拘你没商量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4月11日16:19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最近一段时间,撒泼耍性子,妨碍执行公务的事件时有发生,现场撒泼,就地打滚,秒变戏精的人大有人在…

  4月4日晚,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接群众报警后处置警情时,发现钱某喝醉酒与郑某在争吵。经了解,系钱某与郑某母亲有感情纠葛,导致双方发生争吵。民警劝其回家睡觉,有事第二天清醒后,双方再另行协商解决,钱某不听民警的劝阻,持续与报警人争吵,甚至还辱骂民警,认为情感纠葛不归公安管辖范围,民警无权管理,现在这是多管闲事。因现场无法处置,民警决定将钱某带回所里进一步处理,但钱某不配合民警执行公务,不肯上警车,甚至还躺在警车底下不让民警开车将其带离现场,阻碍民警执行公务。

  当增援民警与出警民警在现场处置时,钱某依旧不配合民警执法,还大声辱骂民警,对民警进行人身攻击。在此过程中,民警秉承文明,理性的执法状态,对钱某耐心安抚,劝其回家不要闹事,切不可酒后误事,扰乱公共秩序,妨碍执行公务。后因民警要处置新的警情要先行离开,当民警准备开警车离开时,钱某再次过来阻拦警车,不让民警离开,民警明确告知钱某要离开去出警,警告其不要阻拦警车。但钱某依旧不听劝阻,又一次躺在警车底下,不让警车离开。因钱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民警执行职务,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回派出所处置。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局领导在知晓此案件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置妨碍公务案件办理切实维护民警权益的通知》,规范处理此类案件。目前,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对钱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是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过程中,请广大市民群众给予充分的理解与配合,切勿采取极端、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触碰法律底线。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撒野妨碍公务?拘你没商量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